close



笛寶寶的暑假日記
-小恐龍,遵守指示

小恐龍:大班,超有自己想法與主見(不喜歡按照別人的指示行事,每次媽媽說要往東,他就一定會蹦蹦跳跳往西邊前進)

  

暑假營隊進行到第二天啦!今天的遊戲主題是「遵守指示」喔!

 

小朋友已經坐在椅子上,
每一雙眼睛睜大大的,盯著活潑要跟大家說今天玩什麼的鹽巴姐姐,

這個時候教室門突然刷的被拉開,小恐龍一派自然的走進教室,走沒兩步;
噢一聲拍了一下頭,又匆匆忙跑出去外面,
兩隻小手用力的把一張椅子拖拖拖,拖到教室裡放好,

放好後又很忙碌的旋即讓椅子站起來變成櫃子,大功告成後,
非常開心的坐在裡面,動作
一氣呵成,
渾然不覺自己
從開門、跑走、到再進教室,已經吸引許多孩子用很特別的眼神望著他...

 

鹽巴姐姐對著小恐龍笑了笑,像沒事般繼續神祕的說著
今天要去城堡冒險,打敗魔王,

聽到魔王,小恐龍馬上興奮的接口說:「我才不管什麼狗屁魔王呢,我最勇敢了,等一下我要打爆他。」

小恐龍自顧自興奮的跟朋友說著,完全沒有注意聽鹽巴姊姊在提醒大家的事情,

鹽巴姐姐提醒了幾次,
發現他始終沒辦法停下來,聽聽老師在說什麼,

鹽巴姐姐望著口沫橫飛說的精彩的小恐龍,
眼睛轉了轉
偷偷在心裡笑了!!



遊戲開始了...

小朋友拿起武器,小心的一步一步往前城堡走,所有的孩子秉住呼吸,

等待魔王的到來,此時角落出現一個黑影……
小恐龍用力大喊:「魔王來了,快點打他」蹦蹦蹦衝到魔王面前,

拿起了自己的武器打左打右,還跳起來繼續敲一下,可是……都徒勞無功。


魔王對小恐龍嘿嘿的笑,
囂張又得意的說:「
哈哈哈哈,你是沒辦法打倒我的~哈哈哈哈…」

魔王的手一步步往小恐龍逼近。

 

眼看小恐龍快被魔王抓住了,老師一聲令下,其他的孩子突然都往前跑,

小心又仔細的讓自己的腳步不發出一點聲響,整齊畫一、輕輕巧巧的往魔王身上一點,

說也奇怪,魔王竟然...啊~啊~啊~一邊慘叫著倒下,一邊用不敢置信的表情看著所有的孩子,

嘴裡嚷著剛剛來不及把佑倫抓走的遺憾,一邊掙扎著,一邊倒下
沒多久,魔王就昏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了。

 

看到魔王被打倒了,
所有的孩子跳著笑著

只有小恐龍又急又氣、胡亂的在教室亂跑,像是要讓眼眶的淚水隨風飄散
他一邊大聲的說:「這是什麼爛魔王,臭屁鬼、無聊死了。」


老師輕輕走到小恐龍的身邊,
接受他的生氣、抱怨,
攬著他的身體,一邊安撫一邊詢問著:「你剛剛好努力的在打魔王,可是剛剛老師有說這個魔王不能用打的,請問你有聽到嗎?

 

小恐龍搖搖頭,鹽巴姐姐又接著用小恐龍聽得懂的方式跟他說:
其實世界上的規則,都是有它的重要性;如果每個人都只管自己,只做自己想做的,到時候不舒服的是所有的人而且有時候,別人好心的說可以怎麼做比較好,如果都沒有聽聽看,自己做的時候可能就會多好幾次做錯、或多好幾次失敗,會很可惜。

只看到一大一小的人影在教室角落小小聲的討論...
不久,小恐龍擦擦自己的眼淚說:「好啦,我知道了。下一次我一定要搞清楚怎樣打魔王。」

 

第二次的,小恐龍雙眼看著老師,
緊緊握住手上的魔法卡片,全神貫注看著老師的舉動,耳朵張老大的聽著。

從他整個人的坐姿,和炯炯有神的雙眼,可以明顯感覺他非常非常用力的專心聽

果不其然,
第二關一開始,小恐龍
依舊英勇的跑在最前線,

然而這次他聽到了老師剛剛的提醒
一邊勇敢,一邊讓自己遵守指示,
跟所有人一起,喝!!!看招~
比第一次更快的速度,全班一起打敗了魔王

這一次魔王倒在地上時,小恐龍比誰都大聲的高聲歡呼!!
慶祝自己的成功

那天結束,小恐龍神氣的說:「雖然要控制自己有點累累的,但是我覺得我好厲害喔,因為我找到打敗魔王的辦法。有時候我很勇敢,但如果用不對辦法可能會被抓走。我要讓自己可以又勇敢又棒,所以我要遵守指示。」


ps. 行政老師小補充
:

到魔王城冒險完的隔天,小恐龍媽咪一早就迫不及待的分享:老師~昨天回到家,爸爸都發現他變了耶,昨天吃完飯爸爸請小恐龍收碗,他以前這種時候都還要拗脾氣、生氣說什麼他晚一點再收、現在想幹嘛幹嘛的,反正他現在不想就是不想啦,可是這次小恐龍看了爸爸一下,竟然就把碗拿去放在碗槽裡。爸爸都嚇了一跳,還偷偷問我孩子怎麼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