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吳承諺1    

 

小朋友姓名:吳承諺

年齡:小學二年級

 

承諺,一個曾經站在如此熱鬧的核心,卻還是看不見朋友的孩子。

記得,第一次見到承諺時,滿教室的孩子奔馳著,叫嚷著,但是,承諺,站在角落,跟著爸爸玩著丟接球,彷彿所有的喧鬧,是遺世獨立的。

慢慢的,承諺開始懂得闔上書本,開始懂得書本外的真實世界,開始懂得與朋友相處是一件好快樂的事,但是那時候的承諺,滿口的道理,統統都是摘撿書上片段的知識,用來擴充自己利益的歪理,大班的孩子痛苦的大叫:「為什麼我要負責?為什麼我不能過一個只有快樂沒有痛苦的人生」,真的讓人不由得嘴巴一歪,哭笑不得!!

但是,現在的承諺已經不同了,不再站在角落,不再看到有人迎面走來,就摀住眼睛尋找躲藏點,不再因為失敗痛苦而大哭大叫無法停止,不再為了擴充利益而滿嘴經綸,不再孤獨的認為自己與朋友是被切割在不同的島嶼上。現在的承諺,發現自己失敗,而別人成功的當下,可以露出滿臉的微笑,走上前對朋友說:「你真的很厲害耶!」現在的承諺,可以找到機會,讓自己融入在完全的人群裡,嘻笑歡暢,感受團體中的共鳴與震盪。現在的承諺,雖然偶爾在痛苦中還是好想奔馳逃離,但是卻還是可以拉出理智來對抗情緒,在痛苦中可以講道裡、溝通、然後試著不斷的要求自己承擔。

 

老師想對承諺說

承諺,你還小,你可能不知道,你走過了好多人生的關卡,這些關卡不是一般人可以跨越的難題。但無論如何,老師希望你可以記住:相信自己,不斷的努力,只要持續超越你自己,你知道嗎?沒有困難可以綁住你的翅膀,你將振翅飛翔!

 

爸爸媽媽想對承諺說

有一次我大聲罵你,你卻平靜的說:「你有必要這麼大聲嗎?不可以好好講嗎?」一時間我有些不好意思,跟你說對不起,我忽然發現你已經不一樣了。以前的你遇到不如預期的事總是哭鬧,因為沒有解決的方法,情緒無從轉換。現在你可以為自己找到解決事情的方式,可以靜下來和我們討論。面對取捨時也能冷靜的分析利弊,即使錯誤也願意承擔。

得獎是你的努力受到肯定,我們以你為傲,未來也會陪你一起努力,期許你做更棒的自己。

 

2014銅-吳承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