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質獎_黃麒緯_ok_印 拷貝.jpg

小朋友姓名:黃麒瑋

年齡:小學六年級


帥氣與溫柔,這一般來說有點衝突的特質,同時放在麒瑋的身上,卻一點也沒有違和感。在笛飛兒不斷修練的麒瑋 從不敢在人際中為自己主張 進步到成為朋友間炙手可熱的邀請對象 今年又進步到直接幫同儕活動翻倍樂趣、翻倍流暢的key  men。

這天,教室裡玩著「紅綠燈」:老師當鬼,全班必須在10分鐘過程想辦法存活到最後。

戰帖剛下,孩子們議論紛紛,大致討論分成兩派:

一派,躍躍欲試,大聲嚷嚷著「我一定會贏,有種來抓我啊!」

一派,拼命找人確定自己等等的活命機會「如果我紅了你一定要來救我喔!」

麒緯很特別,並不屬於任何一派。只見他臉上掛著自信的微笑,主動確認地點,隨後招呼全班往場地移動。紅綠燈開始後,老師瞬間理解為何麒瑋可以如此自信!

親愛的,你知道嗎?在十分鐘內,麒瑋幾乎沒有讓自己紅過!十分鐘喔!
在大家跑動激烈時,麒緯讓自己順勢穿梭在暴動人群中;在老師狂奔某側時,麒瑋立刻在另一側做鬼臉,吸引鬼的注意,享受被鬼追殺的刺激;甚至,老師狂奔抓人之際,麒瑋還能瞬間隱匿聲息,氣定神閒站定,一副「我已經紅」但實際上根本沒有紅的姿勢,而是以肢體語言、眼神的堅定,騙過從身旁呼嘯而過的鬼捕快。除了關注自己,麒瑋也不時像披上隱形斗篷一樣,趁空解救朋友脫離「紅」的束縛;甚至趁鬼不注意,在鬼身上祭出時間停止牌(課程中可讓鬼停止不動五秒的道具),讓大家可以有時間喘口氣,藉此重新整裝再出動。

靈活矯健的身手、刺激滿滿的挑戰與逃脫,搭配對身邊人的觀察、大膽……麒瑋在整場紅綠燈中,表現出自己優勢能力極大化的恣意暢快!同時,因為麒瑋己立而後立人的協助,在課程結束時,班上同學對麒瑋無不投以極度欣賞與佩服的眼神。

一個能力,有很多種不同的運用方式。麒瑋從以前因自我能力綑綁,只能運用高度敏銳躲藏、隱身於人際,被忽略到自己都不確定自己的價值,到現在站在自信的立場,將自己對人的關懷與愛,推展到能夠讓團體多贏的局面。看著這孩子的成長,身旁老師真是感動到眼淚都忍不住要流下來……

 

EQ小英雄事蹟

從躲避到坦率認識自己、承認自己,進而期待自己不斷變棒。

 從同儕互動中只是作壁上觀的觀眾轉變為團體中不可或缺的要角。

 從敏感且遇到衝突就容易退讓,變成能據理力爭勇於堅持的小勇士!

 

老師想對孩子說的話

麒瑋,請相信自己,並做你覺得對的事!你的善良與愛,是你很棒的資產,但也會是你需要謹慎的力量;因為,世界上有些瘋狂的人,希望自己更好的方式,是毫不留情的踩踏別人,只為了讓自己稍稍前進!你不願去踩踏人,我知道,但我希望你理解:這不代表別人不會來踩踏你!只有你的能力更穩、信念更強,你才能有更大的堅定包容,在看待人心醜陋的同時,仍保持愛人、愛世界的態度。甚至……我貪心的期待:因為有你,世界可以再添許多美好。

 

爸爸媽媽想對麒瑋說

親愛的麒瑋:

恭喜你通過笛飛兒的評鑑,得到這份特殊的榮耀,這不是別人幫你複習、寫測驗券或是反覆背誦得到的分數,而是你期待自己更棒,不斷的挑戰與突破、肯思考、肯努力、肯負責,願意反思並調整自己,是""為你自己贏得的獎項,所以爸爸媽媽都很感動也為你感到開心~開心~開心~(PS.因為很開心所以說三遍)

期待你繼續保有這份能量,不管在什麼環境、遇到什麼難關,你都能勇敢的去面對並不斷挑戰昨天的你、超越自己,只要你轉身,我們都在,所以……請繼續勇敢的往前進,爸爸媽媽相信你並永遠支持你,愛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