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媽咪
 

我是寶貝藍藍

昨天晚上躺躺的時候,想到在笛飛兒聽到您對其它媽媽說

『每次一玩就玩瘋了』我看到您一邊說一邊搖頭,好像有點無奈

我不想要媽咪無奈,但是藍藍也有話想說

 

我喜歡到笛寶寶的教室玩遊戲

因為只有那個時間我可以用力的玩

用力的跳、用力的吵架、用力的高興、用力的交朋友

很多的用力,我一整個禮拜都不能做

只能在笛飛兒做

 

禮拜一我要上鋼琴,鋼琴要坐好好,回家還要練習好多;

禮拜二我要上游泳,游泳要跟教練游,姿勢要練習久久才會變利害;

禮拜三我要去畫畫,畫畫可以用好多顏料好棒,但也要坐久久才能完成一張;

禮拜四我要上英文,英文老師abc很好玩,可是上課也要坐好好,還要背背書;

禮拜五我休息一天,可以在家裡玩玩具,可是媽咪好累要休息,我要小小聲;

 

我知道您很愛我,所以要讓我變棒變利害

我知道我很愛您,而且我也想要變棒變利害

可是我真的,真的,真的好多時候,想要玩一玩、叫一叫、跳一跳

我想做我自己喜歡的事,我想大聲玩到昏倒在地上

 

我喜歡笛飛兒,因為我在教室的時候

吵架了,老師沒有生氣

很大聲,老師微笑看著我,像是他都知道我為什麼

我打人,老師也不會立刻尖叫衝過來罵我

反而是好多時候,我需要幫忙,

老師都超級快就發現我要幫忙,會跟我一起想辦法解決

不管是難過還是害羞、高興尖叫或是生氣大罵,老師都有辦法教我可以怎麼辦

 

所以,在笛飛兒我覺得很好,

我覺得自己很好,我覺得自己還可以更好;

而且老師還敎我發現我朋友的好,

雖然吵架時候不好但是吵架我們都可以解決,然後感情變更好

 

我喜歡在一個喜歡我的地方

在這個地方我可以做這麼多我很開心的事

我真的想多玩一下,所以

 

媽咪我可不可以跟你約定?

下課的時候讓我多跟朋友一起玩

我跟娜娜、小吉跟幻幻有約好要提早來,晚一點回家

我們一個禮拜只能一起玩一次

我們都好希望可以玩久一點

 

如果你想要早一點離開,你可以先告訴我,我願意玩少一點

因為EQ老師說,跟別人當好朋友,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是

要跟別人一起想辦法解決問題

所以如果你有事情,沒辦法等我玩很久很久

我願意跟媽咪早一點離開

但是如果媽咪沒事情,可不可以請你讓我多玩一下

你等我的時候可以看書,還是跟我朋友的媽媽聊天啊~

我覺得你們聊天也都會很開心

那時間應該會過得比較快

 

媽咪,可以嗎?

可以請你不要無奈嗎?因為我看到你好無奈,我也會傷心

但是我真的好想多玩一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