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游翔崴.jpg 

小朋友姓名:游翔崴

年齡:國小二年級

「媽媽沒有來我就不玩遊戲!」翔崴坐在沙發區看著外面,堅定、不妥協,且帶著一點淚光地說。無論教室裡面的孩子玩得多high、多開心、多激烈,他就是不為所動。

再來,只要有任何一個人讓他稍稍不舒服,或是誰說了令他不上心的話,歐!那真的是不用玩了!翔崴便會立刻離開現場,甚至立刻抱頭躲進媽媽的懷抱,寸步不離娘親。

這,是翔崴第一次踏進笛飛兒的夏天展現;當年大班的他有著清楚的表達能力,非常知道自己喜歡、討厭甚麼;但只要一遇到一絲絲的挫敗,便會立刻變身成閃電麥坤,閃。超。快。的!

對這樣的狀況,爸爸媽媽的憂心不用說,連笛飛兒的老師也為他感到擔心!

因此,「學習與不舒服共處」、「學習為自己找回挫敗後的好心情」是翔崴非常急迫的功課。

於是,在一連串的EQ修練下…

你能想像現在的翔崴嗎?你絕對無法想像!

那之前全身癱軟像是趴趴熊等級的翔崴,現在已是意氣風發的台灣黑熊等級!

記得,某一次的課程,全班要挑戰一項雙人肢體耐力合作的大難關;每個人聽到這項任務都噤若寒蟬,沒有人表示自己要先挑戰…沒想到就在這時,翔崴抓著和自己同隊的夥伴的手高舉著說「我們要挑戰!!」語氣堅定、抬頭挺胸的!

全部的人屏息著,看著這兩個人過關,失敗1次、2次、3次、4次、5次…翔崴持續挑戰著,時間已經超過40分鐘;甚至開始有其他組別跟進且已經過關。

但神奇的是,在這過程中,翔崴完全沒有要放棄的意思,甚至連自己的隊友都已經開始生氣、不想繼續了;翔崴還是沉穩、積極、期待的呼喊夥伴:「快!我們再來!!!」「沒關係!我們再來!」

連在一旁看著的老師,都非常佩服(OS:我想在這種時間壓力、競爭壓力下還能撐著40分鐘,可能連成人都很難繼續下去…)

最後,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努力到第50次以上,翔崴成功完成任務了!!兩位小朋友情緒非常激動,而我看著他們問:「要不要休息一下?」

只見,翔崴張著充滿衝勁的眼睛,喊著:「老師,不用,我們不用休息…」,再次帶著夥伴繼續把接下來的所有任務挑戰完!

天呀!我在一旁看著,真的很難相信這個曾經一點點挫敗就哭天搶地的男孩,已經蛻變成一位高挫折容忍、問題解決能力強、情緒控管適當,且還能在遇到挑戰時獨當一面的沉穩男孩。我只想說,翔崴,你真是太棒了!!


EQ小英雄事蹟

★ 我發現一點一滴的投入就是從專注到成功最好的秘訣。

★ 輸了我不怕,因為我已經可以面對再來一次的挑戰。

★ 相信自己,原來能讓自己變得更勇敢!!


老師想跟翔崴說

翔崴,愈厲害的勇者,面對的問題也會愈來愈大,而我要你記得我們永遠無法確定結果一定會成功或者是失敗,但是你已經學會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遇到困難,想辦法就會有辦法! 你可以成為最酷最帥的勇者,加油!

爸爸媽媽想跟翔崴說

親愛的崴崴,記得你剛到笛飛兒時曾經生氣哭著說:「為何送我來這裡?這裡一點都不好玩,不要再送我來這裡!」那時的你不適應環境的變換,遇到困難及挫折就會選擇逃避,而且常常不知道如何與朋友互動,一點磨擦就用生氣、哭鬧來表達不滿,遂常引來朋友間的不愉快。

在你幼稚園畢業後,以你那時候的狀況,爸比媽咪一想到未來的國小生活,你是否可以順利融入團體,就常感到憂心!但自從你在笛飛兒上課至今,我們看見你的改變與進步,遇到問題會開始想辦法解決,對於初到新環境、認識新朋友也不再顯得膽小與羞怯,我們心中的擔心也因為你的成長而漸漸消失。最好的證明就是有一次全家出遊,你為了完成手上的藏寶圖,獨自走上大半個園區,並且主動詢求他人的協助,這是你以前最不可能會去做的事!

知道你得獎,我們真的很替你開心,這表示你的努力與進步獲得肯定!未來的路很長,期許你用正向的態度面對將來的困難與挑戰,作最棒的自己!爸比媽咪永遠都會支持你!繼續加油了,我們最愛的崴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