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跟和和一起玩蓋房子的遊戲

玩啊玩,我跟他說我要開車出門

把家裡的牆壁,唉唷,就是櫃子啦

搬到地上要當車車

 

可是,我的櫃子一放下來

和和就立刻很大聲的罵我:你幹嘛啦,很痛耶

噢,我壓到他的腳了

噢噢,真糟糕

 

可是,嘿!!我又不是故意的

和和這麼大聲是怎樣啊

我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本來我也沒有想讓他受傷,但是不小心弄到他;

我又不是故意的,但是他對我很大聲

對了,這個感覺是『生氣』!!

對,他憑什麼這麼大聲,我又不是故意的,哼!!

 

 

疑,不對,不是生氣

應該是覺得…EQ老師說那是什麼感覺呢???

上次上課老師帶我們認識超多感覺的

 

老師還說,遇到讓我們很生氣事情的時候

一定要先搞清楚,到底是『真的生氣』

還是是別種感覺假裝成生氣

 

所以,我歪歪頭,想想到底是什麼感覺呢?

~~是生氣???討厭???

!!是後悔啦

對,我覺得後悔,因為不小心害他受傷

 

所以,雖然我被罵了,但是我還是走到朋友旁邊

很小聲的說對不起

還很快跑到老師那拿了醫藥箱

問他需不需要擦藥,我撞到如果有擦涼涼藥,都會好一點

 

結果,他本來對我好兇

可是在我跟他對不起、還幫他想辦法擦藥藥之後

他看著我

眼睛紅紅的說沒關係啦,他知道我又不是故意的

 

我跟你說,情緒真的是很奇怪的東西

常常啊,我們搞不清楚

他們就都假裝成生氣

可是,我跟你說,不用怕,因為只要你跟我一樣

可以先等一等、想一想

情緒會現出他的原形,就像我的後悔一樣

只要他現出原形,要『解決他』,就很容易了

 

呼,還好我有上EQ課,

不然我差點就被假裝成生氣的後悔騙了
哼哼~我現在可是情緒高手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