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在笛飛兒

突然想玩滾球遊戲,

滾啊滾滾啊滾

~~只有滾來滾去好無聊哦

 

啊哈!!想到了,我來蓋山洞吧,

球球滾山洞,呵呵呵呵,想到就很好玩

要怎麼蓋呢?

有了,我把櫃子排在一起

變好多個山洞

哈哈,看起來真不錯!!

 

疑,可是

好像少了點什麼

只有山洞,看起來空空的

 

突然,旁邊有一個人說話:蓋馬路很酷喔

我轉頭看了看他

唉唷,這個人我不認識耶

我看了一眼就趕快把頭轉回來

心臟突然噗通噗通跳好快

 

怎麼辦???他是在跟我說話嗎??
我也覺得有馬路挺棒的,

可是我又不認識他,我也不會蓋
想到要問他,我的心臟好像快要從身體裡跳出來

我又轉頭再看一下,他笑笑的看著我,手比了比巧拼

奇怪,看到他笑笑的看著我

好像心臟突然冷靜了,沒有要彈出來的感覺

反而是我的臉上

嘴巴有點想要跟著往上彎起來

 

噢對了EQ老師說過,
有時候發現自己不會
勇敢面對自己的不會,

有禮貌問問看旁邊的人,

可以又多幫自己學會新的好辦法呢!

 

那我試試看好了,

我問問剛剛說話的人:請問..你..會蓋馬路嗎?
他很快的說:我會啊!我知道用巧拼蓋得起來喔!

他拿著巧拼過來,一邊拼一邊跟我說

我超會蓋的喔,我跟你說,等一下我們啊,就先蓋馬路,像這樣

 

Yeah!他真的來幫我了,而且後來還教我蓋很多東西

我們開著車子、滾著球,還蓋了一個超級豪華的電影院呢

 

我跟你說,

有時候想到要跟別人說自己不會

都會覺得手手在流汗、心臟會跳很快,好緊張好緊張

但是如果你可以像我一樣勇敢

先自己試試看,真的沒辦法再有禮貌的問問別人

大部分的人都會很願意幫忙唷


而且幫忙了,你還可以跟我一樣多學會一個新辦法

讓自己會的事情越來會多


我現在啊,除了會蓋山洞,還會蓋馬路、電影院、遊樂園

你說,我有沒有越來越厲害呀

(我可是為了我的利害,跟媽咪炫耀好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