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夏的上午,溼溼黏黏的空氣,
感覺隨時都可能會有落下貓與狗的傾盆大雨

 在笛飛兒的教室,情緒管理的課程正精彩又刺激的上演著 
『哇~~下雪囉』恰恰老師一邊散落著道具的雪花片片 
一邊跳著、叫著、帶著孩子們一起往天空灑雪 
『唷呼,唷呼下雪囉~~』孩子們也高興的跟著老師跳跳叫叫 
『好啦,再最後10秒鍾,雪就不下囉~』恰恰老師下達關卡快結束的指令

543210,好啦,時間到囉!』恰恰老師笑著說。 
只看到翰翰還意猶未盡的拿起雪花片 
『哇哈哈哈哈~下雪囉~~下雪囉~~』翰翰不斷拿著雪花片丟著灑著

 『翰翰,下雪的時間已經到囉~我們要來作別的事情了!』
恰恰老師走過去溫柔但堅定的握住翰翰的手,制止他的動作
 

翰翰看著老師,眼神從狂喜,倏地轉為愣住,又逐漸變成生氣。
大、生、氣!
 

『你幹嘛抓我的手、你幹嘛抓我的手、放開我
~~~
翰翰把手用力的拔開
 

『我討厭你,我要去告訴我馬麻,你是壞老師,我最討厭你了』
翰翰落下話,用力把門一甩,跑到教室外頭,用力丟擲遊戲區積木,
只聽到牆壁都痛的繃繃繃的喊叫著。
  

一旁的點點姊姊,看著翰翰的狂奔,也看著翰翰滿滿的情緒。 

點點姐姐問:『翰翰,需要幫忙嗎?』
 
翰翰:『恰恰姐姐是壞蛋!(大叫)』 
點點姐姐:『真的喔,哪裡壞可以告訴我嗎? 
翰翰:『哼!他剛才很大力(用力加大聲量)的抓我的手!』 

點點姐姐:『真的喔!?恰恰姊姊這麼壞,竟然很大力的抓你的手,那你的手有沒有痛痛?』
 
翰翰:『痛死了!你看我的手(抬起右手)』
點點姊姊很認真的看著翰翰的右手,完好無傷,冰肌玉膚的右手。
繼續認真的問翰翰:『是哪裡?現在還很痛嗎?要不要我幫你擦藥?』

翰翰:『不用了。現在已經不痛了,但是剛才痛死了!』(加重力道的唸著)

點點姊姊:『是喔!剛才痛死了。恰恰姊姊竟然壞成這樣,你想告訴我他作的全部壞事嗎?』

翰翰:『好。我告訴你。就是阿!剛剛我們很開心玩下雪!』
 
點點姊姊:『真的阿!很開心的在玩下雪阿!』 
翰翰:『對!』 
點點姊姊:『那然後呢?』
 
翰翰:『然後雪就一直下,就一直下,哇!超開心的!』 
點點姊姊:『喔~真的,如果我可以玩下雪我也超開心的 ,開心到爆炸了!』 

翰翰(開心的像快跳起來似的):『對,玩下雪超開心的,開心到快爆炸了!』

點點姊姊(認真的點頭):『恩!那然候呢?』 
翰翰(臉瞬間下沈,滿眼怒氣):『然後,恰恰姊姊竟然就很大力的來抓我的手,說不讓我玩了!她根本是故意的,她討厭我,故意不讓我玩。哼!她真的壞死了!像個死巫婆一樣。』  

點點姊姊:『天阿!真的嗎?恰恰姊姊竟然故意來抓你的手,故意不讓你玩嗎?喔~她真的壞透了。那,翰翰,旁邊的小朋友有沒有跟你一起罵恰恰姊姊?』 

翰翰:『沒有!』

點點姊姊:『是喔!怎麼會這樣呢?那旁邊的小朋友都在幹嘛?』  

翰翰:『恩~~他們喔!(思考三秒)~~好像都坐在牆壁旁邊耶 

點點姊姊:『是喔!那他們怎麼會坐在牆壁旁邊?大家不是一起在玩下雪嗎?』 

翰翰:『恩!!(思考五秒),對阿!他們原本也一起在玩下雪阿!但是後來他們就去坐在牆壁旁邊了。』
 

點點姊姊:『那你覺得他們為什麼會不玩下雪,突然坐到牆壁旁邊呢?』
 
翰翰:『恩~~因為,因為…..(沈靜10)
點點姊姊:『因為什麼呢?』
 

翰翰:『因為已經要下課了(好小聲,好小聲,像螞蟻一樣小聲)』
  


點點姊姊:『是阿!因為已經要下課了。那如果要下課了,還可以玩下雪嗎?』


翰翰:『好像不行
..(小聲) 


點點姊姊:『恩~翰翰真的好棒。所以翰翰,已經要下課的話,大家要做什麼呢?』
  


翰翰:『大家要坐到牆壁旁邊』
 

點點姊姊:『恩!可是那時候翰翰在作什麼呢?』
  

翰翰:『下雪(超小聲,超小聲)』
 

點點姊姊:『恩!翰翰好勇敢,都能夠承認自己不小心作錯事情。點點姊姊真的覺得你好棒!那麼翰翰,你知道為什麼恰恰姊姊要來抓你了嗎?』
 


翰翰:『我知道了!因為要下課了,我還一直玩,一直停不下來。媽媽也有說我這樣很不好。』


點點姊姊:『哇~翰翰真的好棒,愈來愈勇敢呢!那你的手還痛嗎?』
 


翰翰:『不痛了!其實剛剛根本就不痛。我是太想玩,所以太生氣了!』
  


點點姊姊:『哇~翰翰知道自己是因為太想玩,所以太生氣了!真的好棒!那,翰翰現在作什麼呢?』


翰翰:『我想,我要回去教室裡面把後面的部分上完。』

點點姊姊:『恩!翰翰你好棒!那快去吧!需要我陪你嗎?』

翰翰:『不用了。我自己可以!』

點點姊姊:『那,你有沒有記得你應該跟誰說什麼呢?』 
翰翰:『喔!好,我要記得跟恰恰姊姊說對不起!』
  

點點姊姊:『恩!翰翰真的愈來愈棒囉!快去吧!掰掰!』

翰翰:『掰掰!』 


笛飛兒 高EQ夏令營 諮詢專線
大安教室:(02)2325-5685
士林教室:(02)2832-59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