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小朋友,下課囉!』語落的當下,
  小朋友們歡欣鼓舞地站起來奔跑,
『要玩牆壁鬼舉手』、『要玩紅綠燈的

  遊戲的提議此起彼落,好不熱鬧。

  我喜歡課程結束後,在教室的這段時間,
  靜靜地站在孩子旁邊,
  看著他們笑著、鬧著、追逐著,也開心著。
  大家臉上都掛著滿滿的笑意,
  連看著他們玩著的我,
  也在一旁忍俊不住地『噗嗤』一聲笑出來。
  他們有創意的想法,生動鮮明的形容,活潑的言語,
  總能令我對孩子有驚豔與佩服的感受。
        
  
常常有家長們問我:
『老師,為什麼你能夠對孩子這麼耐心熱情啊?
  這樣子每天與一群孩子攪和,你不覺得很累嗎?
  我們家只有一個,我都快被磨光耐性了
…..

  累?當然是會累阿!


 一天幾堂課下來,
 有時孩子們吵架,有時鬧彆扭,有時生氣,有時哭泣,
 有時玩到失去控制
-又吵翻了,哈!。
 每一個狀況,
 都要花心力教育孩子瞭解事情始末,學會自我管理,理解人際尊重。
 疲累,那是一定存在的;
 但同時,每每看到孩子的成長,
 孩子的笑容,由孩子身上獲得的滿足與喜悅,
 都能將這樣的疲累一掃而空,
 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的值得
…..


 爸爸媽媽們,雖然你們嘴裡說著快被磨光耐性了!
 但其實,心底的深處,你們也是這樣感覺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