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

吵架吵架吵架吵架

每天,孩子們玩在一起,總有吵不完的架

此起彼落的吵架聲,也隨著營隊日子一天天得過去,逐漸緩和

好多好多的棒故事在教室不斷上演,
更在爸爸媽媽含笑接孩子的幸福裡彰顯

 


不過,說到克服困難和用適當的方式幫自己交朋友,

那一定要和大家分享在今天恩恩和孜孜在笛飛兒教室裡的小故事

 

恩恩:八歲,衝鋒陷陣小英雄,聰明得讓人佩服;
但單槍匹馬衝鋒陷陣的玩法,
(
完全不顧他人感受&想法)的行徑,
也成功為自己樹立不少敵人。

 

孜孜:九歲,活潑有禮的小女孩,總能幫自己跟大人聊天聊得起勁,
  但是
一跟朋友玩,只要遇到不如意或碰上困難,
立刻變臉如翻書,轉身逃開。

 

 這天下課,我恰好經過教室,
看著恩恩努力的嘗試自己的想出來的挑戰遊戲是不是真的可以玩

嘴巴叨唸著渡河渡河


突然,恩恩起身快速跑到教室外興奮的邀請孜孜

 

「嘿!哈嚕!!我發明了一個很酷的驚險過河遊戲,
請問你要不要來和我一起玩呀
?

 

從原本只玩個人遊戲,到現在主動發明遊戲還邀請朋友

我忍不住好奇的停下腳步,期待著恩恩跟孜孜要怎麼玩這個渡河遊戲

 

「驚險過河?!那是甚麼?!
孜孜走進教室一臉好奇又狐疑的表情看著「驚險過河」道具

 

原來,恩恩把木頭地板當成了河流,凡是要從教室走出來的,
都得經過這一個一個用巧拼當成的水中大石頭,就像波妞一樣的小步跳躍,
經過著好急的河流才可以到達門口,完成任務
!

 

 當一切準備就緒,兩個小波妞開始了他們的遊戲

就在孜孜渡河的瞬間,她輕巧的把"石頭"移到離自己得腳很近的地方

讓自己輕鬆跨越

!!孜孜,你幹嘛啦,那個是我排好的耶

「唉唷那樣太難了啦,怎麼可能

 

我還記得媽媽第一天帶恩恩來的時候,眉頭深鎖的擔心
恩恩總是不顧他人需求,硬要大家通通聽自己的,反而讓朋友全都跑光光
!

 

但這次

恩恩起先只是愣了愣,想了想,緩緩得說:
「好啦
!好啦!我先把他調小一點好了!(一邊說一邊動手做著)

 

 接著,波妞們又接續著他們懸崖上的冒險

只看他們一腳踩穩了一片巧拼石頭,另一腳才往下一塊巧拼石頭邁進;

當越來越熟練後,變成輕快又明確的踏上每一塊石頭。

 

「耶!再一次!再一次!」勝利的喜悅,兩個小波妞在終點開心的又跳又叫!

過了一會兒,當孜孜回到了挑戰現場

Oh My Go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