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積木,也可能不是積木
...

可能要喝水,也可能不要喝水...

可能是笛飛兒,也可能不是笛飛兒...

 

敏敏就像是做照樣照句一樣,相同的語句,一再重複,一再重複;
總引起身邊朋友不斷皺眉側目,
也讓敏敏被貼上「奇怪外星人
!」的稱號;

 


~來打我呀!我都不會痛唷
!
快來打我呀!我都不會痛唷!哈哈哈
!
不會痛!,太輕了啦!

 

圓圓就像是初出茅廬的小毛頭,不知天高地厚的狂妄要求,

幫自己吸引眾多武林高手的注意,
幫他掛了滿身彩
&帶非常精彩的聯絡簿回家

 


到底敏敏與圓圓是怎麼了
?

他們的腦子裡裝了什麼?

難道他們都聽不懂老師教的、無法理解爸爸媽媽說的、感覺不到朋友討厭?

 


親愛的爸爸媽媽

在孩子的世界,每個令我們匪夷所思的動作與表現,

抽絲剝繭後,總有屬於孩子自己的原因與答案!

 

在說他們奇怪之前、在我們去斥責他們之前

當我們放慢我們的腳步,

暫時離開我們所謂的正常,放下丟臉、丟棄應該、拋開評價的眼光

將可以發現到孩子的無助與可愛

 


當我們更努力思索、解密,將每個線索串連起來,

就會指向能幫助孩子跳脫困境的解答。
就像是



敏敏的無厘頭造句;

是因為要主動與人互動的緊張,

結合友伴不停責備,讓敏敏更感無助,引發更大量的焦慮反應!
(
以心理學角度出發,重複且固定的動作會降低焦慮感)

 


圓圓的「快來打我唷
!」;

是渴望朋友的表現,

他為了引起朋友的注意,使用快速引發他人回應的辦法,

享受5分鐘一起追趕跑跳碰的快樂!


孩子令人無法理解的動作背後,總是藏了一個被重重舉動遮掩的小祕密
!

將秘密的面紗揭開,答案也將迎刃而解

 

答案,就在每位孩子的舉手投足之間

 


請問你準備好

跟笛飛兒一起做孩子的維基解密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