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

 

還記得第一天見到你時

 

你那防衛的眼神

在冷漠的背後掩藏的焦慮與憤怒

在憤怒後面交雜著害怕與沮喪

 

孩子

我知道你對世界與自己有多麼擔心

 

又做錯事了嗎?

那個人為什麼要這樣看著我?

又搞砸了嗎?

我果然沒有自己以為的那麼好?

就是沒人喜歡嗎?

那邊的朋友的歡樂,是這麼的與我無關!

又要被罵了嗎?

就是每天被罵的份嗎?

又要惹我了嗎?

大家就是這麼討厭我每天都要讓我生氣嗎?

那些人湊在一起

大概又要講我的壞話了

我就是奇怪

我就是沒人愛

我就是怪胎

我沒救了

你們說我什麼我就是什麼?

 

夠了!!

 

 

 

你的困頓與無助

受傷與焦躁

是眼睛中藏不了的陰霾

想起以前的你

 

看著現在的你坐在沙發那的樣子

耳朵聽見你輕輕但堅定的話語

「老師,我想要跟他接受同樣的處罰。
   因為我是他的好朋友,因為我雖然沒有做,
   但我也因為好玩,所以沒有阻止他。」

 

你有了朋友

很好的朋友

跟你一起玩樂打鬧的朋友

會讓你想要同樂共難的朋友

 

你有了勇氣

不再是不顧一切攻擊別人的勇氣

不再是愚莽魯鈍挑起戰爭的勇氣

而是充分相信自己

充分相信他人

願意面對困苦與承擔責任的勇氣

 

你有了信任

那堅定相信自己有能力

堅定相信自己有伙伴的信任

 

一道一道的同樣刻畫在你現在的眼睛裡

 

嘿!

孩子們

 

我真喜歡你們那閃閃發亮的眼睛

 

嘿!

孩子們

 

你們知道嗎?

在你們的不知不覺中

爸爸媽媽的心放下了

在你們的不知不覺中

你們的成長

是那麼耀眼的驕傲

讓老師好想為你們大哭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