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營隊【
誘惑我不怕,管好自己EQ營第一天

 

軒軒帶著傑傲不馴的表情,心不甘情不願的跟媽媽走進笛飛兒教室
「哼!!說什麼要來這裡學EQ,我的EQ早就一百分了,根本就不用學~

 

當媽媽與老師叮囑軒軒的飲食習慣時,
他早一臉不耐的在旁邊談論自己『高深的EQ功力』
看著軒軒小大人的模樣,
咩咩老師忍不住趨身詢問

「哈囉,軒軒,我是咩咩老師
請問你說你的EQ 100分,你是怎麼知道的啊?
咩咩老師笑咪咪的蹲在軒軒旁邊

「吼唷,EQ就是不要打人,我早就知道了。我跟你說,我都不會打人
看著軒軒滔滔不絕跟老師聊天的臉,
軒軒媽咪對老師眨了眨眼睛,跟軒軒告別後離開教室。

 

第一天,遊戲一開始
「小朋友,等一下我們要把紅色的積木放到你自己的箱子裡,比比看誰能找到
最多紅色積木唷~」咩咩老師精力充沛的宣佈第一關任務

「預備,開始!!」咩咩老師語落,孩子們立刻飛奔、手腳並用將積木放進箱子~


經過3分鍾,任務終了


「嘿!!!你剛剛又沒有說只能拿紅色!!」軒軒看著自己的得分,憤憤不平的抗議
「是喔,可是其他的人怎麼都好剛好,全部拿紅色啊?!」咩咩姐姐歪著頭問

「我我沒有聽到啊,你講這麼小聲誰聽的到啊。而且,你是老師耶,你看
到我拿錯,你就應該提醒我啊。你害我都拿好多錯的!!!!
軒軒一說完,拉起蒐集積木的箱子就往門口跑,
衝到教室外面,用非常激動的動作,不斷把紅色積木丟到自己的箱子裡。


「軒軒我知道你很生氣
咩咩姐姐慢慢走到軒軒旁邊,一邊溫柔拍著軒軒,一邊說。

軒軒一個甩手,抖落肩上安撫他的手,兇巴巴的說:
「吼~全都是你害的,你害我都拿錯給我賠來,你要給我賠來...
(隨著愈來愈尖銳的語音,軒軒的臉也轉變成鍾逵鬥惡鬼的表情)

「軒軒,我知道你很生氣,如果我是你,本來好努力好努力想要贏,
也拿超級多積木的;最後竟然不能得分,我一定會氣炸了」咩咩老師又將手搭
到軒軒的肩膀上


軒軒原本粗魯的動作緩和下來,他慢慢往咩咩老師撇了一眼,
「哼!!
轉身背對老師「反正就是你不對,而且現在都沒時間了,你要給我賠來
『我要怎麼賠?』

「哼!!」軒軒從鼻子裡噴出氣,一副不屑的樣子。
『你很笨耶!當然是讓我再比一次阿!』

『真的阿?那我要怎麼讓你再比一次』

軒軒露出不屑的眼光,
斜睨的看著咩咩老師:『你真的是老師嗎?我聽說老師都要大學畢業,你怎麼看
起來比我還笨?』

『你覺得我看起來比你還笨?』

『當然阿!簡直是笨到呆掉,這種問題還用問我嗎?你就走過去宣布比賽重來
一次,這樣不就好了』

『這樣阿!我走過去宣布比賽重來一次嗎?』

『對阿!快去,不然等一下他們都比第二關了』
軒軒一臉計畫告成的思量樣,眼睛深深的探進玻璃後方的教室。

『那我問你一個問題可以嗎?你答對我就去重新宣布』

『好阿!快問』軒軒露出我這麼聰明一定簡簡單單就答對,眼睛開始掃瞄著積木
區的紅色位置,彷彿是下一秒鐘,他就可以在這裡狂掃成功。

『為什麼你罵我笨我還要答應你?』

...................................

『你覺得你一邊罵我笨一邊嘲笑我,我比較可能答應你。
還是你有禮貌的問我,拜託我可不可以在給你一次機會,我比較可能答應你?』

.................................

『好吧!看起來你沒有辦法回答這個問題』

『可以』軒軒著急的大叫一聲

『那你說吧!』

『有禮貌的』

『恩~所以你應該怎樣問我?說我比國小二年級還笨?』

『不是啦!』

『那不然是怎樣?』

『厚....我不想講』

『那就不用重新啦!』

『好啦好啦!』(遲疑10秒)『就是...』(遲疑10秒)
『老師,請問我沒聽清楚,可以再讓我比一次嗎?』


軒軒阿!
咩咩姊姊想要告訴你,聰明的腦袋瓜很好。
但是你更要懂得有認真的態度,尊重的言詞,低頭認錯的勇氣。
有了這些東西,你的聰明,才可以在舞台上被看見,被讚賞,能發揮,
而不是只能躲在櫃子裡怪全世界都在害你。

一個高EQ的人,不是只有不會打人而已,高EQ的人,是要在遇到讓自己生氣
的事情時,用好的方式、說出對的話,幫自己解決生氣的原因。
也讓旁邊的人都感覺到舒服,知道你是一個不會亂生氣,做奇怪事情的好朋友。


接下來還有四天,軒軒,我們一起加油,讓自己有高E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