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上週的巧拼過河現場,恩恩和孜孜順利完成第一關後...

這次!

恩恩把原本的巧拼石頭距離調成兩倍大;

孜孜的臉從驚訝,轉變為擔心,瞬間又變得生氣;
他對著還在移動的恩恩大喊:「拜託
~這樣子!不可能的啦!!我不要玩了啦!

氣憤的轉身準備離開這可怕的挑戰
!

 

沒想到,恩恩竟然冷靜的看著孜孜說:
「嘿
!
你都還沒有幫自己試試看,怎麼知道不可能呢?!這樣子怎麼變棒?!!!

 

聽到這番話,孜孜嘟著嘴回過身來,
一邊看著距離變遠的
"石頭"
說著
「怎麼可能啦
!不可能的好不好!再怎樣試都沒用,好不好!



恩恩又再次和孜孜喊話:「哎唷
!就試試看嘛~試了才會知道呀!

孜孜躊躇著走近恩恩:「好啦!我知道!就算難要讓自己試試看

 

雖然嘟著小嘴的孜孜,仍感到緊張和擔心,卻也分外小心自己的步伐,
輕輕的踏穩每一塊巧拼,再越過河流,有時候,好像就快要掉進水裡了
!

兩個小朋友還是驚呼著努力的調整平衡,不讓自己踏進河流中。

 

最後,越走越順,兩個孩子就以芭蕾舞的跳躍姿態,成功的橫跨艱難的驚險過河遊戲!!


我一轉頭,看到恩恩媽媽跟孜孜媽媽就站在我的身後,
一臉驚訝但又驕傲地望著他們的孩子;
這一瞬間,兩位媽媽的眼神透露著滿滿的喜悅與驚喜;
我想身為一位母親,除了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外,
當看見孩子也越來越能適度的做自己面對挑戰、又懂得考量到別人的感受
!
真是最驕傲也最幸福的事了!

 

縱使不是孩子的父母,但能看著

恩恩學會除了讓自己開心,也能將開心分享給別人,
甚至可以關懷到別人的需求,適時得退讓和鼓勵朋友,
幫自己結交更多的朋友。

 


孜孜在面對問題和困難,總是情緒大爆炸得立刻逃走,
甚至開始不願意相信自己;到現在願意傾聽朋友的鼓勵和意見,
也能放下一些擔心或害怕,挑戰自己
!

 



笛飛兒的老師們,都感受到了孩子成長的味道、改變的喜悅
!

 

很幸運

2011年的暑假,

笛飛兒遇見了許多可愛又獨特的孩子,除了與孩子一起向高EQ邁進外,

我們更見證了每位孩子努力做最棒的自己!

 

祝福 孩子,開學後的每一天,也要努力做最棒的自己唷!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