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你們說唷!我的爸爸媽媽最愛我了,每天他們都會買好多玩具給我玩;

而且不管什麼時候,爸爸媽媽都會陪我玩好久~好久~

 

可是

 

最近,我們家來了一個「奇怪的人」!!

他好吵,而且他就住在我們家裡,還把我和爸爸媽媽一起睡覺的位子搶走了;

連我最心愛的小汽車也常常被他搶走,
還把它們弄得溼答答的,讓小汽車都跑不快了
!


還有
~還有~

我邀請爸爸陪我玩will的時候,
爸爸都說他不要,只想要跟「奇怪的人」玩;


更討厭的是,

不管我媽媽去哪裡「奇怪的人」就會一直跟著我媽媽、一直黏在我媽媽身上。


讓我覺得好‧生‧氣
!!!

 



後來,媽媽告訴我:他不是什麼「奇怪的人」,
他是我弟弟
?!...我弟弟?!
我才不想什麼弟弟咧!!

 

弟弟,最煩了!我要做什麼,他都要跟著我!

弟弟,最煩了!為什麼什麼東西都要讓他?!

弟弟,最煩了!我只是叫他不要拿我的陀螺,他就哭了!哭好大聲耶~

弟弟,最煩了!他出現之後,大家都叫我要「懂事」,
可是...為什麼弟弟都不用「懂事」
?!

那我也要來當「弟弟」!

 

 

 

星期天,我去上笛飛兒;

發現有些小朋友和我弟弟好像!

都沒問我就拿我的東西、想要甚麼就要什麼,
還很喜歡哭
!就像我弟弟一樣討厭

 

點點老師和我說:
有些小朋友,
因為年紀比較小
(和我弟弟一樣)
、因為沒有學過怎麼和別人玩;
才會這樣哭、才會這樣搶、才會這樣讓別人覺得好煩
!

 

但是如果我因為別人比較不知道怎麼用好方法來對我,
我就只能一直對他生氣、一直怪他、一直覺得他好煩、一直被他影響;
就變得我比較不厲害了耶!

 

我才不想要因為弟弟和那些和我弟弟一樣煩的小朋友,

每天都心情都不好、每天都一直生氣、一直生氣!

 


所以,我和點點老師討論了一個「弟弟不煩小絕招」

如果遇到弟弟或別人亂搶、亂拿、亂哭鬧,


可以先跟他好好說:
「這是我的玩具請你還給我
?如果你想玩可以先問我或和我一起玩!

 


他聽不懂
?!那就有耐心的再說一遍!

可是他還是不懂又不改?!!

那就找找別的玩具來玩或是做些讓自己開心的事;
不要被他一直影響、一直影響
!

 

因為點點老師說:

當別人沒有辦法改變的時候,
也要懂得尊重他;換我改一下就會變得更快樂嚕
!

 

所以,今天回家就要來試試看這個「弟弟不煩小絕招」;

這樣,在家裡就不會因為弟弟一直生氣、一直生氣了!

 



~你家也有很煩的弟弟、妹妹嗎
快來和我一起試試「弟弟不煩小絕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