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點老師!!
今天在學校我一直被別人害去罰站好衰唷
!

其實其實我只是因為

小米一邊大叫、一邊轉圈圈,我覺得很好玩所以就跟他一起轉轉轉!
花花跑去打小平的時候,他生氣的樣子好好笑!所以我也忍不住跟著打下去
!
上課的時候,緯緯躺在地上滾來滾去,看起來好舒服,我也就躺一下下而已
!
小咪說洪洪有口臭,所以洪洪跑來找我的時候,我就罵他「臭豬頭」
!!!

我也沒怎樣呀
?!
不過就是很好玩咩為什麼我也要被懲罰,不公平
?!

點點老師說:

「嗯~~不是主使者,還要被懲罰真的是會覺得好委屈
 
不過,皮皮你有沒有發現有點奇怪
?
 
為什麼,別人都沒事,可是只要有發生事情,總是會有你的份?


歪歪頭、騷騷腦;對耶~真的老師討論和罵人,裡面都有我怎麼會這樣?


點點老師說:

「對呀!就這就像是
 
風往東吹的時候,你就往東走;風往西吹的時候,你也跟著風往西邊跑;

 
朋友做好笑的事情你就和他一起做、朋友跟你說要討厭誰你也跟著一起討厭

(大叫)!!!那這樣我不就變成一個「沒有腦袋的人」啦?!

點點老師說:

「是呀!一個沒有自己腦袋的人就只能跟著別人跑來跑去,
 
找不到自己想去的方向,還很容易幫自己惹上一堆麻煩呢!

~原來是這樣!
那從今天開始,我要努力成為「有自己頭腦的人」
;
在做和別人一樣的事前,
要先用自己的頭腦想一想可能會發生的事,再決定要不要做;
在討厭朋友之前,
也要先搞清楚朋友做了甚麼讓別人不舒服的事情唷!

點點老師:
「做個有自己的頭腦,不只是麻煩變少了,想法變多了;
 
朋友還可能變得多更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