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姓名:范莊棋
年齡:小學六年級

以前,我看見同學們在我面前,他們玩的好快樂,我好想加入,
但我走不過去
,因為我前面,有一片好大的霧,讓我怎樣都找不到路.
這是以前的莊棋,極度不理解人際互動,不理解情緒的莊棋,為自己的過去所下的註解.

現在的莊棋,能夠快速加入團體,累積朋友,早已經是簡單的事了.
更難得的是....
人跟人的相處,難免出現摩擦裂痕,人與事相處,難免偶爾差強人意.
遇到這樣的事情,多數人的習慣是埋怨怪罪,總而言之,千錯萬錯不會是我的錯,好死不死都是你害的.
但是,莊棋卻已經擁有了這樣的優勢性格,
人際互動上出現過失/衝突時,莊棋總能第一個檢討自己並勇於向他人承認自己的過錯。
(ex.躲避球賽事,莊棋在玩得過程中不斷被K中而導致組內失分;賽後,莊棋主動向同伴表示歉意
)
勇敢面對自己,也勇敢面對問題之後,也往往不只獲得分數,更獲得無法計量的欣賞與認同.

懂得融入團體,也懂得期待榮耀.懂得團隊和諧,也懂得不輕易被激怒,
不輕易失去自己的節奏.懂得相信自己,期待自己,

也懂得認錯反省
,看見失敗,不會折損自己的價值,反而讓自己更美更好.

不只孩子,這對很多大人而言都是很難的一件事情,
面對自己的過錯,擁有自己的特色,合於群眾但不失去自己的色彩
.

誠實的面對榮譽是謙卑
, 誠實的面對挫敗是勇氣.莊棋所擁有的勇氣,讓他的力量,不斷的擴大.

 

 

老師想對孩子說的話

莊棋,老師知道你急切的想要瞭解人,但是人不是事物,不是一根管子可以看到底的;
聽起來很難,其實所有事情都很難,也都很簡單,重點在心。
只要你願意有想要努力的心,想要瞭解的心。最偉大的金字塔也是由一個小石頭開始的。

 

媽咪爸比想對莊棋說

 在上次笛飛兒頒獎典禮後
,爸爸跟媽媽發現你在這一年當中更願意突破自我,
像是你自動自發說要學騎腳踏車、也想讓自己的籃球技術更加精進。
由於你開始願意嘗試,不知你是否發現,只要你願意開始改變自己,
願意動手去試一試,當初困住自己的理由都能迎刃而解。
你的能力提升了,你的世界也有所不同。
要記得這些改變的喜悅,這世界還有很多有趣的事等著你去探索。
爸爸和媽媽永遠是你最忠實的啦啦隊,在
你成長的路上為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