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說:「我們來想想看,自己有哪裡地方變厲害了呢
?!
小泰說:這個簡單啦!然後說:「媽媽說我現在都有記得有禮貌的說謝謝。」
小秉說:「我的朋友變多了!大家都喜歡和我一起玩!
揚揚也說:「爸爸說我有變聰明~會想很多辦法!!
奇怪?為什麼大家都這麼快就想到了,我連一個都想不到……


變厲害的地方
我根本就沒有變厲害咧

家裡還是只有姐姐考試得第一名,被爸爸媽媽喜歡

哥哥跑步還是比我快,還每天笑我是:「笨蛋臭烏龜!

最慘的是
我還是常常被媽媽罵,還會常常做壞事被叫去罰站
!

我覺得,我根本就是一個超級大遜咖吧
?!
才沒有甚麼變厲害的地方!


這時候,
嗨啾老師走到我身邊說:「大遜咖
?!小頁你真的覺得自己是大遜咖嗎?!

...我也不想呀!可是我覺得我根本就是!因為我根本沒有變厲害
嗨啾老師說:「嗯,既然我們不想當一個大遜咖,就來動動腦想一想,是真的沒有變厲害?還是自己沒有看見?!


昨天去公園,有小朋友找邀請我,我沒有躲起來有去和他玩!
就沒有了


「那再想想看,有沒有以前媽媽會罵你的事,可是最近都沒有被罵了

 
以前常常被媽媽提醒的事,現在自己就可以做得到,還被媽媽誇獎」嗨啾老師繼續問。

 


以前,我想要吃麥當勞不能馬上吃到,我就會大吼大叫、對媽媽生氣……

以前,只要有不認識的人,我就會躲到媽媽後面不出來……

以前,我每天都只想要看卡通,不喜歡吃飯跟洗澡......

 

但是,現在……

不會跟媽媽亂生氣,遇到很想要做的事情,可以先好好說、等一等

不會」遇到困難就馬上躲到媽媽後面,還可以勇敢又大方的去試試看

不會拖拖拉拉的不吃飯跟洗澡,還可以做完該做的事再去做快樂的事



原來,仔細想一想,我已經變得不一樣了!
原來,我也有變厲害,只是自己都沒有發現罷了!!
原來,我根本就不是大遜咖,還是一個努力變厲害得厲害咖!!!

 

所以, 親愛的孩子,
當自己已經變成翩翩飛舞的蝴蝶時,
卻只是一昧用以前毛毛蟲的世界來看待自己,
就永遠只能做一隻不知天有多高、世界有多大的毛毛蟲;
但,時時的照照鏡子來看看自己、想想過去來審視自己,
就會發現,身旁已漸漸長出能翩翩飛舞的翅膀、與高飛的勇氣與力量,
這時,你就會知道
你已經不是過去的那隻大遜咖毛毛蟲,
而是用蝴蝶的姿態、展開新生的翅膀、背上更強壯的信心與勇氣,
往更高、更遼闊的世界邁進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