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你說唷
~
我上個禮拜有交到一個新朋友,叫做「小宇」,超級喜歡他的!
今天,等不及要去笛飛兒找他玩了
可是...

「嘿~~~~~~(大喊)我們來玩球球好不好?」
「快來嘛~~~~(不停的搖晃小宇)

ㄏㄡˋ~小宇幹嘛不趕快過來... ???


「耶~~~(嘟嘴、插腰、快速靠近)你忘記了唷?!上禮拜我們還一起玩耶?!
(直接拉起小宇的手)我們是朋友呀!」
「趕快啦!(拉著他直奔出去)我們來玩!看誰丟最遠!」

奇怪ㄟ...
我們上次明明玩得這麼開心,
為什麼今天他就不理我了?

奇怪ㄟ...
他幹嘛一直把耳朵摀起來?!
該不會是故意不想聽我講話吧!


奇怪ㄟ...
朋友不是就要一起玩呀
?!
媽媽說朋友就是要相親相愛的才對!
哼!小宇怎麼這樣子...他根本就是一個討厭鬼!


這時...嗨啾老師走過來,溫柔的說:「睿睿,你怎麼啦?看起來好生氣的樣子?!
「嗨啾老師,小宇是討厭鬼,他都不跟我玩!!!!所以我‧很‧生‧氣!!!!
嗨啾老師說:「歐~~原來是這樣呀~」「那~你怎麼知道他是討厭鬼!不跟你玩?!

「我就跟他說:『嘿!!!快來跟我玩球球呀!(大喊)』可是...他都沒聽到,我就一直說、一直說、一直說!
可是很奇怪,他就是不理我,他看他根本就是故意的
!
老師你說他是不是討厭鬼?」

 

嗨啾老師說:「嗯…說了這麼多遍,這樣真的會讓人很生氣!」
嗨啾老師:「不過...睿睿呀!你喜歡別人靠你很近的時候,講話超大聲嗎?
「不喜歡!」
嗨啾老師:「那你喜歡別人一看到你,就把你東拉西扯的頭很暈嗎?
「不喜歡!」
嗨啾老師:「所以,你覺得想要邀請朋友玩,
是要讓對方覺得開心得想答應,還是要讓對方討厭得只想要趕快跑走呢?

「當然是開心的想答應呀!!!

....聽嗨啾老師這樣說,
我剛剛跟小宇講話的時候,好像真的很大聲!!
我剛剛一看到小宇的時候,真的一直把他東拉西扯的亂七八糟
!!!
原來...我根本就是一隻大怪獸吧?!!
難怪小宇會忘記我這個朋友、只想要跑掉!

 

所以囉,
想交朋友呀!不是只表達自己的熱情就夠了,
還要注意、確認朋友是不是喜歡自己表達的方法;
才不會因為...沒注意朋友的感覺,
只一味的提出自己的想要、用自己喜歡的方法對朋友好;
反而,讓朋友覺得你像頭咄咄逼人的大怪獸,嚇得只想逃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