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惡
!太可惡了!!他真的太過分了
!!!
我絕對、絕對不要跟他好了!!(一邊狠狠的把巧拼射向天花板
)

「康啷康啷碰」



「ㄏㄡˊ~~老師!!老師!!小丰把燈架打下來了!!
「ㄏㄡˊ~

………….

「ㄏㄡˊ~~老師!老師!!我看到他剛剛超大力丟的!!
「ㄏㄡˊ~~


你們走開啦,不要煩我! (大力推開朋友)


「ㄏㄡˊ~~老師!老師!!老師!!!小丰生氣了!!
「ㄏㄡˊ~~~

我‧哪‧有?!走‧開!!你‧們‧這‧些‧白‧癡!!(大吼)


你們這些討厭鬼,我才沒有在生氣!
我只是無聊想一直丟天花板,

我只是故意想把燈架打下來看看,
我只是聲音大了一點而已,
我‧才‧沒‧有‧在‧生‧氣‧呢!!

「小丰,你還好嗎?」正義姊姊走過來問我。


我沒有呀
我只是在玩而已

而且我一點點點都沒有生氣唷!

「嗯聽起來,你好像很討厭『生氣』」正義姊姊又問。


生氣?!當然討厭呀!而且生氣是不對的!!
我媽都跟我說,長大了就不能生氣,只有小北逼才會一直亂哭亂叫亂生氣;

而且,我只要生氣,我媽媽就會叫去罰站、還會被扣印章,很討厭耶!!

「這樣聽來,真的有點糟不過,小丰你還記得射燈架之前發生了甚麼事嗎?」正義姊姊溫柔的問我。


就是小傑一直拿巧拼墊當飛鏢射我的書包,
結果還把我書包裡面的資料袋和東西都弄出來

「那你有告訴他不要這樣做嗎?」正義姊姊問


沒有,因為我不想要生氣

正義姊姊拍了拍我,說:
「小丰,因為不想生氣、不能生氣,結果一直讓別人對你不好、讓別人笑你,
 
再讓自己覺得不舒服、讓自己覺得好討厭、讓自己一直覺得不快樂這樣真的好嗎?

「其實生氣,就像漩渦一樣,擁有很強大的力量;

  但是,總是把生氣憋著、悶著,只會把自己捲到更抓狂,還可能惹來壞結果,

  如果發現自己生氣了,能勇敢面對、發現是甚麼事情讓自己生氣、還能去解決讓自己生氣的事情;
 
這樣氣也消了,自己也變快樂;小丰,你想要試試看嗎?





~原來,生氣不是不好的事情,

是要把生氣的事好好說,把生氣的事情給解決,它就不會一直在心底,讓自己悶悶、重重的;
而且呀剛剛和小傑說了之後,他有說以後不再這樣讓我不舒服,還約好一起玩射飛鏢大賽呢!
看來,生氣,好好說出來,不用扣印章,還會變得更快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