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跟著海賊出船去,那就必須通過我海盜船長的考驗!

正當大家一個個
接受挑戰、遇見挫敗、再挑戰、再挫敗直到一一登上船後;


小園仍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用充滿困頓的眼神,憤怒的望著老師

(為什麼你給全部的人都通過了,就我不可以...)小園在心裡怒吼!

 

坐在小園身邊的朋友關心著靠近,
輕撫小園的肩膀說:「加油啊!!你再試試看」


小園的眼眶開始蓄積淚水
遠遠的,還傳來其他友伴的打氣聲。

 

小園,縮著、退著、沮喪著、困頓著...

眾多朋友的打氣聲,好像反而更讓他感到無助。

 

停格了半餉
「啊!!!~~~~嗚嗚嗚~~~我沒辦法~~~
」小園的悲傷像是洩洪般奔騰而出,
原本積極協助的孩子們,突然間面面相覷,不知該如何是好

 

小朋友,今天如果小園真的覺得自己需要幫助,他是要能先幫自己,
才有可能找到別人幫忙他;如果他只是不斷不斷的覺得自己沒辦法,
連自己都不幫自己,你們還有想要幫他嗎
??」老師在一旁平靜的說 。


孩子們沉默了...

小園也沉默著....

 

 

過了好一會兒,

小園看了看老師...望了望朋友...

再低頭思索一會兒...

 

 

突然,小園收起眼淚,用袖口擦了擦臉頰

帶有些微哽咽的問:「我好想要成功,可以請幫忙我嗎?

 

一旁的孩子,像是被按了開關似的,忙不迭地點頭,

原本遠遠在打氣的小紘,更是一個箭步衝上前,
說:「你不會,我們可以教你啊~大家,對不對!!

 

「對!!!!!!!!」大家異口頭聲的說,全班瞬間都動了起來

「大家,那我們陪小園一起,說不定他就能通過考驗了~」小紘主動發起

「小園,上船吧,我們要一起成功!」小紘輕巧而精準的說。

 

親愛的小朋友,你知道嗎?

老天爺....總是存在我們身邊的。

可能是家裡的爸爸媽媽、也有可能是你的弟弟妹妹、還可能是你的朋友、老師...

當你決定了,你要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勇敢的先幫助自己

那麼,你也將發現,身邊有許多手,早就伸長了等著你站起來握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