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你說,超討厭我爸的,一天到晚看到我在看電視、打電動;就一直來罵我!
還有還有,我媽更討厭,每天唸我的功課念不停的,煩不煩呀?!
而且,我爸媽已經超會念的了,結果我那個安親班老師,更x!
我又不是他小孩,還要管我下課有沒有準時到教室,功課沒寫好還不准回家!!

甚麼東西呀?! 我要我的自由!!
我不要有人管我!我要我的自由!!

「那我們就來上個自由課吧!」嗨啾老師帶著神祕的口吻說。
「今天的任務,簡直就是超簡單!沒有人會管你、沒有人會提醒你,
 
只要你能把手上收到的超級任務內容,在下課之前全數完成;
 
恭喜你,就能坐上今天的英雄寶座。
 
但未能全數完成者,也就無法和大家進入下一階段的任務唷!

讓我看看(翻開任務信)
玩躲避球、寫一張數學考卷、抄一頁課文、背一首詩、和朋友玩鬼抓人

!沒人管、沒人念,真是太好了!這就是我要的「自由」!
~來玩躲避球吧!!

(20
分鐘過去….)

ㄟ,換我到外場了,內場你來! 看我怎麼打你!

(30
分鐘過去….)

ㄟ,剛剛不算啦
!爆頭了!換人!
(1
小時過去….)

ㄟ,再來玩鬼抓人吧
!!

嗨啾老師:「各位,再半小時即將要公佈過關名單!
什麼?我都還沒玩鬼抓人耶!!!

(
最後半小時過去)
嗨啾老師像是大典裡的司儀,大聲宣布:
「好!時間到,請已經完成的英雄們坐上寶座進階下一關」
ㄟ,等一下!!老師!!!我還沒有寫數學考卷、抄課文、和背詩耶!!!

嗨啾老師看著我輕鬆的說:「是呀!看來是無法進入下一關了!

什麼東西呀?!!!
給我們的時間那麼少又沒有提醒我們一下怎麼可能做的完,好嗎?
而且那些數學、背詩的,你沒教我怎麼寫,我怎麼會??
我就是一個一玩之後,什麼都不記得的人,你不知道嗎???
我怒瞪著嗨啾老師

嗨啾老師說:
「是呀!快樂的時候,時間總是跑的特別快,
 
自由來臨的時候,總是特別歡興鼓舞,
 
不過,自由也代表著『責任』、『權力』、『後果』,全都操之在你;
 
最後的成功與失敗,真的是怨不得別人。」

「所以,親愛的孩子,
 
『自由』是給已經有能力『管理自己』、『監督自己』、『為自己負責』的人。
  
而當你能做到隨時注意自己的狀態、付諸努力、提醒自己、完成目標,
  
身邊的每一個人將會毫不考慮的將『自由』放在你手心。」
 

原來,
努力做好該做的事、負該負的責任、管理好自己,才能享有真正自由的快樂。
好的!從今天開始,我,就來努力學習「為自己負責」,朝真正的「自由」邁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