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Q課結束後的自由遊戲時間

!!這些櫃子都是我的,看我蓋一座好大好高的城堡!!
!!櫃子拿來,不要上來,走開
!!這是我的城堡,不要過來笨蛋!!
~~~~~~~~~~~~~下來!!!!!!!!!!!!!!!!


~老師快看!我站這麼高可以看得好遠耶,很厲害吧!!

~你們快看我!!快看我!!我站很高耶!!
~~你們幹嘛都不理我啊?!…


他們的小汽車看起來好好玩唷?
他們蓋的保全公司看起來也很酷

他們丟球丟的好開心唷

我的城堡也很酷呀!
老師,你快看!!我站這麼高可以看得好遠耶,很厲害吧!!
~你們快看我!!快看我!!我站很高耶!!
~~為什麼他們還是不理我?!...

!你們為什麼都不跟我玩ㄚ?!

「哼才不想理你咧
「你又不讓我們跟你玩?剛剛還這麼兇!!



「對呀!而且你都不讓我們爬上去凶巴巴」

厚,奇怪!又不是不跟你們玩
我只是想讓你們覺得我很厲害而已呀這樣不對嗎?


這時候,CC姊姊朝我走過來說:
「小花,你很想跟他們玩,可是他們這麼不高興?你覺得可以怎麼辦?!

可是我就是想要那個城堡呀!而且那個城堡是我蓋的耶!!
我才不要把材料分給他們做山洞

CC
姊姊歪著頭說:
「那有什麼辦法是你可以有你得城堡,他們又願意跟你一起玩呢?

…(搔搔頭)…
那我邀請他們上來我得城堡看風景,他們會願意和我玩嗎?
我可以只分享一個櫃子,
       跟他們說我不能分享太多是因為這樣才能看得更遠
?
我用好好說的,不大吼大叫,他們會聽嗎?

 

CC姊姊笑著跟我說「哇!你想了好多好方法唷!那就去試試看吧!

你們猜,我成功了嗎?

答對啦!和朋友分享我的城堡之後,他們好高興,我也好開心耶!
平平還說我蓋的很厲害呢!!他要一起幫我保護我得城堡!!!
我們還一起玩了保全公司和小汽車唷!

看來一個真正厲害的人,
不是只有自己覺得厲害就好,
還要懂得分享、懂得好好說、懂得對朋友好,才是別人覺得、自己也覺得的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