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我想要!!!~~~~~~~~~~~~~~~~~~~~
「給我,快點給我….(上下噗噗跳)

「歐~~你又來了!我要告老師!!
「ㄟ~~~你媽媽都沒有教你嗎?!沒禮貌
「ㄟ~~~~奇怪!!你們都不聽我的話!!!!

討厭!為什麼就是沒有人懂我!
討厭!!為什麼就是沒有人知道我怎麼了
?!
討厭!!!為什麼就是沒有人要聽我的話
….

媽咪說:他討厭我這樣總是討厭來討厭去的,
還說要帶我去一個神秘的地方,能把討厭通通趕走….
!?有可能嗎? 我才不相信


笛飛兒 暑假營隊 第三堂EQ課:「溝通&尊重」

軒庭老師說:
「噓今天是特別的一天,因為『許願天使』將降臨在笛飛兒教室裡,
 
只要你誠心誠意的向他許願,他就能為你做一件事情唷

天呀!許願天使耶!太好了呀!!我超想要很多很多願望的!
(
一站上許願台
)
許願天使,你去哪?你怎麼要跑走啦
?!
許願天使我要就是我要一顆○X※◎


你幹嘛跑走?我還沒聽我講完耶
?!!

許願天使你的翅膀是有問題嗎?!!!

這是怎麼當天使呀?!….我還沒講完,回來!!

軒庭老師!!!
許願天使跑掉了你趕快把他抓回來!!我都還沒許到耶!!這樣不公平啦
!!!

軒庭老師
!!!
我看他一定就是要 故‧意 欺負我、故‧意 不想讓我許願、故‧意 不聽我的話
!

軒庭老師
!!!
跟你講,我弟、我同學、我爸媽也都像這個討人厭的許願天使一樣,故‧意
!

沒想到,這個軒庭老師看著我,靜靜的說:

「真的,這個天使突然跑走真的很令人生氣;

不過阿晉呀!你要不要想一想剛剛你向許願天使說願望的時候,是怎麼跟他說話呢?

我好像是
!!很大聲這樣
!
而且還說我要XO※◎…(講很快這樣
)
軒庭老師對我點點頭說:「對呀! 而且你說他翅膀有問題

….對耶
軒庭老師問我:「喜歡別人這樣對你嗎?

不喜歡
軒庭老師說:「是呀,你都不喜歡了,別人也一定不會喜歡,更別說許願天使了


如果我是說:「許願天使,我的願望是跟朋友一起玩躲避球。」這樣他會聽嗎?

軒庭老師對我比了個『讚』說:「那就去試試看吧!

這次,我超有禮貌的走到許願天使旁邊,輕聲跟他說:
「許願天使,我的願望是跟朋友一起玩躲避球。請問你可以幫我實現嗎?

告訴你們,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這次,許願天使微笑得點點頭,變出魔法躲避球,送給我和大家一起玩耶
!!
而且我們還玩的超開心、我還幫自己交到也喜歡玩躲避球的朋友呢
!!!

原來

希望別人懂我,就要努力有禮貌的說、認真的說、清楚的說;

這樣一來懂我的人就多了,我的願望、我的問題、我的需求,
就能一個一個被了解、被解決、真的就像是美夢成真一樣耶!!
!!原來,我自己就能做我自己的「許願天使」。


!你,也想和我一起變棒,做自己的天使嗎?
快來和我一起參加2013暑假營隊 笛飛兒超越自己EQ營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