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媽咪最煩了!一天到晚都在管管管,什麼事情都要做好快好快;
回家要走快一點、吃飯要出快一點、洗澡要洗快一點、寫功課也要快一點、
連睡著也要快一點
很煩耶!! 為什麼一定要好快!好快!好快?!最討厭媽咪了啦
~

今年暑假,
老師說我要念2年級了,就表示長大、變厲害了不用媽咪管了!
所以為了證明我是小‧學‧二‧年‧級的大小孩了!

我和媽咪討論要去笛飛兒玩幾天,證明我是不需要「被管」的小孩!

 

去笛飛兒的這幾天是很好玩啦~~可是
玩遊戲時,沒人提醒我老師剛剛說積木只能放紅色桶子裡面,害我都放錯
回答問題時,沒人提醒我,老師說的我全沒聽見,害我最後一個才下課
下課的時候,沒人提醒我要專心,害我不小心把金幣全灑了,收了好久好久
….
收到大家都已經裝好飯飯坐在位子上吃了我還沒有好


而且,最麻煩的是自‧己‧洗‧碗!

嘿,我們家的碗都是媽咪在洗的,
在笛飛兒老師說什麼要負責、要長大,所以要自己洗,吼唷
~~
我想長大,可是我一點都不想要洗碗啦。
洗碗最噁心了,油油的、濕濕的、還有飯粒


第一天吃完飯,

咩咩姊姊說「自己的碗要自己洗這樣明天才有乾淨的碗可以用」
一想到碗油油的、還要去碰吃過的菜跟飯粒,我才不想洗咧~真麻煩!
(
反正我還有一個小碗管他的,我要趕快把碗塞進便當袋裡
)

第二天,有點辛苦的用小碗吃完飯,
吼,碗比較大的大家都在看書、蓋積木城堡了!
我也想要去洗碗太麻煩了!!
(
反正管他的再把碗塞進便當袋裡
)

第三天吃飯的時候
糟糕,我沒碗可以用了
我把背包裡的碗拿出來看了看,
~好髒喔,還油油的、硬硬的
算了,我跟老師借吧~「咩咩姊姊,可以借我一個碗嗎?


咩咩姊姊:「咦
?!你不是有碗嗎?

「我……..沒有啊
咩咩姊姊說:「是沒有碗?還是前幾天沒洗碗呢?我怎麼記得,
你前幾天有碗,而且你好像都沒拿來給我撿查過洗得乾不乾淨唷
~~

………」我偷看了咩咩姐姐一眼,他也太強了吧,還偷偷觀察我有沒有洗碗

咩咩姊姊:「那我們就來洗吧!!洗完就有碗了!
?!!!」天啊,真是夠了,笛飛兒的老師也太小器了,連碗都不肯借我
竟然還要逼我洗碗他不知道在家裡都是媽媽在洗碗的嗎
??

~聞起來有點臭臭的、酸酸的好噁心唷!
~看起來還油油的、滑滑的~我的天!!
~有點黑黑的~天呀!該不會有蟑螂爬過吧?!!!
可以不要洗嗎?我不會洗碗啦!!
在家裡,我只要說我不會,媽咪都會幫我做

沒想到,一轉頭就看見咩咩姊姊笑笑的說:
「軒軒你不是想要長大變厲害嗎?
咩咩姊姊跟你說,其實『長大』不是自己就變厲害的唷~

是每天每天,幫自己多做一些事情
像是,長大了會自己摺棉被、曬衣服、洗碗、收書包、寫功課
自己可以試試看的事情,就想辦法讓自己試試看、變厲害,
這才是真正『變厲害的長大』!

想想看喔,
如果你會自己認真寫功課了,媽咪還會念念念叫你認真嗎?
如果你會自己努力洗碗了,媽咪還要念念念說你都不幫他的忙,他好辛苦嗎?
如果你會的事情變多,媽咪的念念念、管管管也會變少喔
哎唷,好吧!!為了長大變厲害
為了不用媽媽管管管,那就努力讓自己可以為自己負責吧。

(吞口水)~好吧!就洗吧!!

第一個碗來沖沖水、菜瓜布沾沾洗碗精、手要伸進臭臭、酸酸的洗碗精裡

刷一刷、轉一轉、再擦一擦沖乾淨再擦乾。


第二個碗來沖沖水
沾沾洗碗精
哎唷,好難搓;
哎唷,飯粒好硬;
哎唷我的天啊,媽媽平常都是這樣洗碗的嗎? 也太辛苦了吧
洗洗、搓搓、泡泡洗到我都流汗了,好不容易才洗完
你看,我洗的碗好乾淨唷!!

沒想到我也還蠻會洗碗的嘛~
雖然肚子有點餓、身體有點累;

但是,原來我可以把碗洗的閃閃發亮,我好棒!!

而且咩咩姐姐在我旁邊也用很佩服的眼神看我
還跟我說從來沒看過有人第一次洗這麼難洗的碗就洗的這麼好~
這也沒什麼嘛~

哈哈哈,我決定了,晚上回家之後,
我自己吃的碗也要自己洗,因為我要繼‧續‧長‧大‧變‧厲‧害!!
(偷偷說:我也想讓媽咪看看我有多厲害,讓媽咪可以不要念念念、管管管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