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3月中,2013暑假又即將悄悄來到...
猜猜看,2013笛飛兒暑假營隊 又將安排甚麼好玩又有趣的EQ課程呢?

讓我們先來回顧...去年的時光吧?

慈慈,小學二年級。


記得201
2的暑期營隊,第一次其實很難發現她,
她,就坐在鬧哄哄的教室裡,安安靜靜的坐在一角,
像極了一樽 有著咖啡色眼睛、皮膚白白的俄羅斯娃娃。

營隊 第一堂EQ課:「認識新朋友」

當我一下達遊戲規則,

阿倫便立刻衝向慈慈面前,大喊:「請問你叫甚麼名字?

只見,慈慈一動也不動的坐在位子上,甚至連眼睛都沒喳過

見慈慈沒反應的阿倫,再度拉高音量,喊:

「ㄟ,請問你叫甚麼名字呀?你是沒聽到唷

這次,慈慈的身體稍微往後一縮,
似乎恨不得就這樣把自己縮進牆壁裡,穿透到另一個房間去。

接著,一旁的小秉和翰翰也湊了上來,
有禮貌的對著慈慈說:「請問你叫甚麼名字?」、「請問你喜歡吃什麼?


最後,慈慈終於忍不住了!
驚恐、緊張的表情浮現在他的臉上,

同時,她向我投以「求救」的眼神,就像是在跟我說:「咩咩姊姊,救我!!


我走到她身邊,輕輕的問:「知道,自己現在是甚麼感覺嗎?
慈慈小小聲的和我說:「害怕。」
我說:「嗯,是你我也會有這種感覺,想回答他們嗎?
慈慈搖了搖頭。
我說:「那就告訴他們:『我還沒準備好。』吧!
慈慈說完後,在他面前的人群漸漸散開。

這時,我問:「現在呢?
慈慈露出害羞的微笑說:「還是有點害羞~媽媽都說我是『害羞鬼』。」
我問:「那怎麼辦呢?
慈慈聳聳肩、搖搖頭、一付無可奈何的樣子。

是呀!第一次遇見不認識的人,
總是會覺得有點害羞、緊張、害怕、甚至還會有點尷尬。
不過,萬事本來就是起頭難,就從暑假營隊改變自己吧!

在慈慈安靜的角落,

她開始去觀察「看起來比較喜歡」的陌生朋友,
並且嘗試著鼓起勇氣,對上朋友的眼睛,輕聲詢問:「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第一次,
因為慈慈實在太緊張了,聲音就像小螞蟻一樣的小,
沒人聽得見她的聲音,朋友也直說:「你說什麼?

過了幾秒,
慈慈提高了些音量,說:「請問你叫甚麼名字?
這次,朋友聽見了也開心的回應她:「我叫小蘋果啦!你呢?
成功的慈慈,既開心又害羞的回應:「我叫慈慈。」

看著她藏不住笑的靦腆樣,
我問:「第一次幫自己交朋友的感覺是什麼呀?
慈慈說:「超級、超級、超級~~~~開心的啦!

於是,從第一天開始,
慈慈除了累積許多交朋友的方法外,
下課還能和新朋友們一起玩緊張、刺激的積木大戰;
見到朋友舉手回答問題,卻一直沒被老師叫到時,
還能主動走到老師身邊說:
「老師,我想提醒他們舉手要舉好,老師才會叫到他們!這個要怎麼說呀?
最棒的是
營隊的最後一天,

完全不會跳舞的慈慈還上台跟著其他小朋友一起大跳「騎馬舞」呢!

看著慈慈,開心到翻倒的樣子,咩咩姊姊想跟妳說
當你願意 勇敢 掀開擋住你的那一塊「害羞」面紗,
/妳就會發現
你能做的變得更多、更寬闊、更超出你的想像!
而這個世界也將比你以為的更大、更繽紛、更快樂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