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你們說唷!今天,我又要到笛飛兒跟我的好朋友們一起玩啦!
而且,這禮拜我有超‧開‧心的事情要跟他們分享,都快要等不及啦!!

(一進門)
「嘿!佑佑,你們知道嗎?昨天我媽帶我去挑戰戰鬥陀螺大賽,超酷的!
裡面只有我的戰鬥陀螺最大!而且我那一顆一發射之後還會有一道金黃色閃電,
發射(站起來)還會咻(繞圈)~...!佑佑!

..................

「ㄟ!結果你們知道嗎?有幾台戰鬥陀螺靠近我的時候,都被甩的稀巴爛耶!超好笑的!

..................

….!!!!!!!!!!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講話呀?!

佑佑:「吼唷!你很煩耶!走開啦!!(轉身就走)

 

老師....
你看!我跟佑佑說話他都不聽我講,這樣讓我很生氣耶!
你看!我跟佑佑分享很開心的事情,他還罵我!我要討厭他!不跟他做朋友了!

老師,你說佑佑他是不是很不乖?!

嗨啾老師微笑著對我說:
「是呀!超想跟朋友分享開心的事,他卻甚麼都不理,這真的會讓人又氣又難過!
「不過睿睿,你看看佑佑他現在在做什麼?

...他在和其他小朋友玩「大富翁」呀!

嗨啾老師繼續說:
「答對嚕!那你覺得,一個很認真在玩大富翁的人,我們在旁邊一直跟他講話,他容易聽見嗎?

...()可能沒辦法唷...
像我
媽媽說我看電視的時候,都看得最認真了!他跟我講話我都聽不見!

嗨啾姐姐說:
「那就對啦!所以是佑佑故意討厭你、突然不想理你呢?還是他正在認真玩大富翁呢?

「嗯....他是在認真的玩大富翁啦!

所以嚕!
在對朋友生氣前,先搞清楚;才不會莫名其妙的少了一個朋友;
在找朋友聊天前,還能懂觀察、選對時間、確認朋友的狀態;
這樣一來,開心的事情朋友聽見了、自己也覺得好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