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笛飛兒的日子裡,
我總認為…EQ是給孩子學的、孩子變好就好!
也希望他能乖乖長大、不被欺負、還有讓家裡的教養氣氛更放鬆就好。
不過


那天我好說歹說的帶著小葦參加大學好友的聚會

(我們家
小葦是個五歲的害羞小孩,
 遇到陌生人就會緊張得變成僵直人, 沒一會兒就會大吵著要回家...
)

A
朋友:
「哇~~小葦媽,小葦長大了耶!!好可愛唷~
不過他怎麼還是這麼不愛講話呀?!都不愛笑!真是怪小孩一枚。

怪小孩、怪小孩~!!!

B朋友:
「嘿(蹲低看著小葦,開玩笑的說)!!你為什麼都不說話呀?!笑一個嘛?!

C朋友(小葦口中的大魔王叔叔)
「吼~!!我是大魔王好想吃小朋友唷~~嚇到了吧?!(看著小葦)

看著,朋友逗弄著小葦,
雖然小葦很識大體的沒有任何的抗拒和顯露不悅,但心裡還是會有一點捨不得。
不過礙於朋友情面,
我這較早當媽的,小孩就大方點,讓大家逗一逗開心吧!

沒想到...回到家裡,小葦嘟著小嘴拉拉我的衣角平和的說:
「媽咪,你不喜歡你的朋友剛剛那樣說我,讓我覺得很生氣、很討厭!」


「因為他們是你的朋友呀
!我這樣說他們,你會很傷心吧?!
    而且,你之前和我約定大魔王叔叔不會來的,結果他還一直嚇我!!
    如果你不守約定,下次你就自己去,這樣我就不會好生氣,
    你也會玩的好開心!!!」
 

看著眼前這五歲孩子的成熟貼心與淡定,瞬間自己有種被冰凍的感覺,
才發現,過去那不如意就翻臉、不舒服就大哭大吼的孩子,
在笛飛兒成長的日子裡,已經懂事得連我都覺得快要趕不上了

所以,從今天起,

做媽咪的我,也要跟著孩子一起開始學習努力改變自己、讓自己變得更棒!
成為與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學習EQ的好學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