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呵呵呵,歡迎來到顛倒國!!! 
 

唉呀,老師你好奇怪喔

怎麼會用腳走路,在顛倒國應該要用手走路喔

唉呀,老師,你好奇怪

怎麼會用手拿東西,手是拿來走路的,要用腳來拿東西啦
唉呀,老師,你好奇怪
….


看著不斷對我發出
「我好奇怪」訊號的孩子們

我忍不住笑了,笑得燦爛,笑他們的可愛

是啊,以顛倒國的邏輯來說,

我是個超級大怪咖

因為我的規則跟他們都不一樣

 

不過親愛的小朋友

老師想跟你們說,今天顛倒國的規則是你們訂的

所以你們真的可以覺得我很奇怪;

你們也可以覺得旁邊路過的花花媽媽很奇怪、覺得小季媽媽很奇怪

覺得全世界的人都很奇怪

 

但在真實的世界裡

如果你發現了,你旁邊的好多人都好奇怪

請不要覺得別人很奇怪,笑一笑就結束了

請一定要想想看,到底奇怪在哪裡

 

因為當我們覺得一個人奇怪,

表示我們已經在用自己的標準看他

就像你們今天覺得老師奇怪,因為老師跟顛倒國的規則不一樣

但是你也覺得花花媽、小季媽、倫倫、FabyAngle和庭庭很奇怪

我會期待你們可以想想看

這個規則,是你們自己少少人的規則

還是是全世界人的規則?

 

大部分的人如果用腳走路

你可以用手走路,然後跟路過的一千、一萬個人說你好奇怪

還是你也可以選擇拓展自己的世界

告訴自己,對,在顛倒國我們都是用手走路

但是世界上也有用腳走路的人

所以顛倒國的國家

最顛倒的一件事情,就是什麼東西都有顛倒

有人用手走路、有人用腳走路;有人喜歡笑笑、有人喜歡哭哭

 

當你把自己的規則跟世界的規則相容在一起

你就會發現

原來世界上有很多你不知道的事情,

當不知道變知道、當奇怪變不奇怪、當無聊變有趣

你的世界就會一天比一天寬廣

一天比一天有趣

因為很多跟原本我們想的不一樣的事情

隨時等著教我們更多更多更多的道理

 

知識是學習不完的,

所以孩子們,請不要太快用奇怪來框住自己

我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努力,

不斷讓奇怪當作我們的搜索引擎,

幫助我們不斷發現與學習,累積更多知識和聰明

 

讓我們一起加油,深度認識這個奇怪的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