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417218  

熱鬧滾滾的營隊開始,孩子們陸陸續續的進入教室,玩著認識新朋友的遊戲。


二年級的程程,長得很俊俏、穿得很時髦;
手上拿著一杯果汁,倚著教室門旁,兩眼空洞的不發一語。
過了一會兒,他緩緩得、平靜的說:「我想媽媽我不想玩」接著在教室外的走廊一動也不動


想著營隊第一天就有孩子上演這部平和的拒絕,
真是又可愛又好笑;我走向他,在他身邊坐下,和他閒聊了一會兒,
一起觀察教室內孩子們的一舉一動;他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我;
仍然沒有想進去教室的意思;此時,他悠悠的吐出一句:「我還是好想媽媽。」


(嗯哼!我看著他,那張臉寫的並不是因為真的想媽媽所散發出來的情緒;
真正的想媽媽,才沒這麼放鬆來著咧
!不過第一次過招,就先不拆穿這孩子!)

在引導和處理了一陣子後,我們達成協議;
若他能在遊戲中幫自己獲得
5次過關的機會,則他可以擁有出來打電話給媽的機會。
只見他,在教室玻璃門邊飄了一會兒,就又想打退堂鼓;
直到
一位眼尖的孩子看見了程程,主動跑來詢問:「請問你要不要跟我一起過關?
這位小帥哥,突然從表情淡然轉為像是天降甘霖一般,點頭如搗蒜的跟著這位孩子進了教室。

15分鐘過去,經過教室匆匆一撇,只見那孩子又如一團爛泥般躺在熱鬧的教室中躺著,看起來像是在冥想?!

顯然得,在所有孩子下課前他沒有過完5關;只得莫莫餓著肚子把關卡過完才能加入吃午餐的行列。此時,他悠悠得說「好麻煩唷

好不容易,加入吃午餐的行列,他晃過了打菜區;接著躺在一面可以曬到太陽的窗邊地上,一動也不動
我問問他:「你不吃飯嗎?」他搖搖頭,然後真的一點也不吃。

下午,聽故事他躺著聽;傍晚下課時間,他躺著看著所有人;晚餐,依舊是盛著碗,發呆
(我心想親愛的孩子,你是否有那麼被動咧?)

就在晚餐即將結束時,老師大喊:「吃完晚餐的小朋友,我們要準備出去探險嚕!!!
是探險耶!!!所有的孩子都驚呼了,這時程程的眼睛閃過一絲振奮。

於是,我問他「你想去探險嗎?」他點點頭。
我說:「嗯...不過很可惜的是 要去探險的人是必須把他該做的事都做完的才可以出發的,比方說吃飯、寫完下午故事課的學習單、整理好自己的書包
聽到這裡,程程突然有力的四肢又像洩了皮球一般;悠悠的說:「我想媽媽
我走過去說:「你確定你真的是想媽媽嗎?

程程想了想後,悠悠的說:「我是覺得很煩啦!!這裡都沒人幫我

我說:「幫甚麼呢?
程程說:「幫我交朋友、過關、把不喜歡吃的菜挑掉、還要自己洗碗
你們這個營隊怎麼這麼麻煩!!!!!….(這是一口很長的嘆氣…)
我聽了,老實說心裡都快笑倒了;這孩子真的是終於吐出「想媽媽」背後的真言。

親愛的,想媽媽真的可以閃掉好多問題、麻煩、痛苦;
不過,試著幫自己交朋友、解決問題、表達對某些不喜歡食物的討厭、試著動手做;
老實說,你會發現自己比你想得更勇敢、更堅強、而且更有自信
!

最後,程程為了趕上跟大家一起去冒險的機會;
艱難的幫自己把飯吃光光、努力有耐心的撿完餐桌附近的飯粒、試著自己把碗洗乾淨、
寫完下午拖延的故事學習單。最後,請求老師帶他出門跟外出冒險的孩子們會合
!

晚上睡前,
程程一臉滿足又無奈的說:「好吧
!這真是一個又麻煩但是又好玩的營隊!」眼神是閃著自信與勇氣的樣子。

 

更多笛飛兒暑假營隊相關資訊:http://www.kiddeveloping.com/service_03_3.htm

arrow
arrow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