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把球給我,我也要投籃
啊啊啊~戰鬥陀螺我超強的,看我(搶走別人的陀螺)

哇哈哈,我好強
!
哇哈哈,我好棒
!!
啦啦啦啦啦,我就像個小超人一樣,
我什麼都會~我什麼都棒~搭啦啦啦啦(唱歌ing)

噢喔,你看,那邊
EQ課的點點老師看著我笑,還對我招招手
哈哈哈,他一定是覺得我超棒的
 
 

啦啦啦啦啦~~點、點、老、師、要、說、我、好、棒~~  

好棒好棒我好棒~


「飛飛,你看起來好開心唷,剛剛在玩什麼呀?」
「我剛剛玩好多遊戲喔,像是跟睿睿他們打籃球、跟承承一起玩躲貓貓、
    噢對,還有跟小泰玩戰鬥陀螺啊~」

「真的呀,聽起來好酷喔,你真會玩遊戲。」
「那還用說,我超強的~什麼都會,而且什麼都很厲害。」

「哇!!聽起來飛飛你對你自己好有信心喔,我真喜歡你喜歡自己很棒的
   樣子那點點姐姐有個超難超難超難的問題想要問很厲害的人,
   飛飛你覺得我要問誰?
「我啊我啊,我超厲害的,點點姐姐你趕快說~~


「那飛飛,你想想看這樣會有什麼感覺唷...」
(
點點姐姐把飛飛原本抱著的球突然搶走,轉身把球丟遠)

「噢耶我好厲害喔,飛飛我好棒,我投進了,你看我好會打籃球喔~
點點姐姐非常神氣,一邊跳一邊得意的說

………」飛飛沉默片刻
「才不厲害呢,快把球還我啦~
飛飛氣極敗壞衝去撿球,跑回來罵點點姐姐


「你喜歡點點姐姐把你的球搶走,自己丟說我好厲害嗎?」

「那你喜歡你玩陀螺的時候,
   點點姐姐衝進來說我也會,然後硬要加入比賽嗎?

飛飛,點點姐姐要跟你說
點點姐姐覺得你很棒,因為你都知道怎麼玩,
也都可以一下子就玩的很好

可是有時候如果你只想當超人
在別人玩的時候突然咻~飛進來,把東西拿走表現一下又立刻飛走
別人的臉可能已經變這樣(苦瓜臉)、變那樣(生氣臉)、變這樣(哭泣臉)
你覺得這樣的臉是喜歡飛飛還是討厭飛飛??

有時候,太想要表現、太想要很強、太想要超棒
可能會注意自己的棒比較多,就忘記看別人

就會沒辦法注意到別人的臉臉是喜歡還是討厭
一直只看自己、只管自己高興、只管自己好棒的人
最後都會變成一個沒有朋友的超人

飛飛,你覺得一個真的好棒的超人
是會在幫忙之後、表現之後,其他人都笑咪咪拍拍手
還是哭哭、生氣跟覺得討厭呢?

如果你可以在跟別人玩的時候
慢一點點,多停一下下,看看別人的臉臉

發現別人的感覺
就算不小心讓別人臉臉變苦瓜了,也可以趕快想辦法讓苦瓜臉變笑嘻嘻
你的棒就會被更多人看到~

你想要等一下玩的時候
更挑戰自己,當一個有超多朋友的厲害超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