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銅質獎_王宥鈞_ok_印 拷貝.jpg

 

小朋友姓名:王宥鈞

年齡:小學四年級
 

如果你問我,在眾多孩子之中哪些孩子有著人際天賦?

第一時間,我一定會給你這個名字:王宥鈞!

他擁有了很強的人際敏銳度;知道誰在他身邊、發生了什麼事情、別人的情緒是什麼,對他來說就像呼吸一樣簡單與自然。

他擁有超高的親和力,和他做朋友,你一定感覺非常舒服;他會陪著你high、陪著你笑、陪著你生氣。

不過,也因為這樣的優勢,宥鈞幾乎不會讓自己落入麻煩中!

像是

遇到團體合作,宥鈞便一副事不關己,拱手將合作難題交給身邊殷勤的夥伴;

遇到自己覺得太麻煩的事,就輕巧地請朋友幫忙,朋友也就自然地幫他把問題解決完;

遇到有人火大了,敏銳的宥鈞就能立刻閃躲,讓自己不成為箭靶,或和朋友一鼻孔出氣。

可惜的事情是,經歷麻煩和犯錯是一個人成長最重要的養分;不惹麻煩、不犯錯,當然無法突破自己到限制,看見不曾看過的風景!

經過一再的修鍊與引導,你絕對很難想像,一個四年級的孩子,能在朋友因為無法讚美自己而崩潰時,溫柔堅定地在一旁鼓勵他:「你也有很棒的地方呀!每個人都有很棒的地方,你不要放棄自己;放棄自己是很不好的⋯⋯

他能在「看誰比較輸的躲避球遊戲」中,縱使自己是很強的那一隊,還能打得非常認真、打得沒有嘲笑對方;就算當下已經有比較強的隊友禁不住自己的優越而訕笑、放水、刺激對方,宥鈞還能適度溫和地制止隊友,並且用一種認真、自在、樂在其中的方式進行這場特別的放鬆賽!

這樣的情緒調整能力、這樣的自我堅定,絕不是那麼輕易就能在同儕之間做到的,而宥鈞做到了!

要把優勢做到最大化又要做到不絆腳,真的很挑戰(連很多偉人未必都能做到);然而,恭喜!宥鈞已在路上,期待看見那個更強大,從心所欲不踰矩的自己!

 

EQ小英雄事蹟

四海皆朋友,無處不自在!

★天下再亂身邊變化再多,我,還是我!我,還是能把自己整理好,再出發!

★尊重差異,聆聽別人;懂得退一步,認識別人的美好!

 

老師想對孩子說的話

宥鈞,世界上的強者很多,有功課好的、有善交際的、有擅長研究的、有非常會玩的⋯⋯你已經具備了許多EQ強項,幫助你面對任何問題、困難,所以你想成為甚麼樣的強者呢?
相信我,當你找到你想要去的方向,沒有人能攔得住你,而你必定能心想事成!

 

爸爸媽媽想對宥鈞說

爸爸
宥鈞,爸比很高興你再次獲得銅牌獎的肯定,兩年下來你讓我們見到你在情緒管理上的進步,不論面對人或是面對事情,你的表現越來越棒,那怕是有時會失控,你也能在較短的時間調整情緒,讓你的想法與行動可以一致,這是我倍感安慰的地方,希望你對未來更具信心,讓你做最棒的自己,加油囉!!!

媽媽
宥鈞在笛飛兒要渡過第五個頒獎典禮了,有沒有發現隨著年齡的成長,你面對的挑戰跟課題都不同,這次賣東西你超級厲害,這是拔拔麻麻沒有的優勢,媽咪要不斷的進步才跟的上你的小腳ㄚ,希望你可以把厲害點再多多開發搜集,鍛煉自己面對不同問題的勇氣,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