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芃芃今天帶了一輛超閃亮的金色跑車,
跑起來就像一道閃電,咻-好帥!
我從來都沒看過耶,聽說是全台限量版超酷的!!
我也好想玩喔!!!


「借我看好不好?」
芃芃說:「不要!」
「拜託借-我-啦-」
芃芃說:「不要!」

~芃芃好小氣,都不借我玩。
他真是壞、壞、壞、壞、壞透了!
我都這麼有禮貌問他了,為什麼還是不借我?
不過就看一下而已,等一下就還他了咩!
芃芃是小氣鬼!小氣鬼!!小氣鬼!!!---------!!!!


「嘿!要不要來跟我們一起玩鬼抓人?!」小杰突然有禮貌的跑來問我。
「我才不要咧!幼稚鬼才玩鬼抓人!誰理你!!!!!!!!

小杰說:「不玩就不玩嘛~~幹嘛罵人,哼!!!我們不要再來找他了!神經病」

「歐~可惡!居然罵我神經病!你才有毛病咧!誰想理你

「唉唷!!~~~害我被你絆倒了啦!!!!看我怎麼踹你!(用力踢下去)

小樺痛得大哭:「喔呦!你-幹-嘛-啦!幹嘛踢我!!!
「你活該啦!!!!

小樺放聲大哭:「嗚……………………


親愛的孩子,
不曉得你有沒有發現,生氣是一種不理他,反而會越變越多的東西?

當你決定忽略第一個生氣,讓自己氣呼呼的走開,
你將神奇的發現,""(生氣)不但沒有消失,反而會不斷變大、不斷變大,
最後變成龍捲風,
把身邊所有的事情、所有你遇到的人,全都一起捲進生氣裡
...

這時候,不只你覺得生氣,
就連平常愛你的爸爸媽媽、跟你玩在一起的好朋友,
好像一瞬間通通都跟你過不去,就是要找你的麻煩
?!


親愛的孩子,
請問你覺得是發現一個生氣的原因,
趕快找找有什麼可以解決的辦法比較容易?

還是假裝生氣不在,可是生氣卻很不聽話,
老是不斷捲捲捲,越捲越多、越捲越生氣,
也越捲越多人想跟我們吵架...這時候再來想辦法比較容易?


勇敢的承認感覺、解決讓我們不舒服的原因,這絕對不是簡單的事
但是如果我們先逃跑了,想假裝""(感覺)不在
""(感覺)卻也會不斷想辦法逼我們看到它、處理它

所以,
你永遠可以幫自己決定想早一點,還是晚很多點解決讓你不舒服的事
只是你花的力氣、時間,還有蒐集的別人對你的生氣...會非常不一樣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笛飛兒EQ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